你的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邱翠茂率队开展榕江北河水体达标整治政协委员重点视察督办活动

文章来源:丰顺台记者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1328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动县域榕江北河水体达标整治工作落实,9月21日上午,县政协主席邱翠茂率队开展榕江北河水体达标整治政协委员重点视察督办活动。副县长谢国泉,县政协副主席谢仁泉、曾庆珠、郭春山,部分在城政协常委,各专委主任,提案、文史、经济、社法工作室主任以及部分市县政协委员代表,县经信、环保、住建、水务、农业、畜牧等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视察督办活动。

 邱翠茂一行先后来到北斗、汤西、汤坑、汤南等相关乡镇整治现场,听取各镇达标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现场察看整改落实情况,协商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榕江北河水体达标整治专题调研指示精神和具体达标要求,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开展专题调研,落实责任,明确要求,突出养殖污染、生活污染和工业污染治理,强力推进榕江北河集中整治工作,坚决打赢榕江北河水体达标整治攻坚战,确保今年底前如期完成整治任务。

 邱翠茂指出,榕江北河水体达标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行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严格按照省市和县委部署要求,抓好源头治理、排污管理、污水处理建设等;各责任单位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开展榕江北河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整改,突出农业污染、工业污染以及县城雨污分流治理,全力以赴加快榕江北河水体达标整治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榕江北河水体达标整治工作任务。

 视察督办落实期间,市县政协委员还就推进下一步的整治工作作了协商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交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