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省政协副主席林雄率队到丰顺县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县委办、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1230       打印本页

 

林雄一行在汤西镇新岭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胡金辉摄)

12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林雄率队到丰顺县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市委书记谭君铁、市政协主席陈建青等领导与林雄一行交流了意见;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巴宇,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丰顺县委书记曾永祥,市政协秘书长张阳,省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县政协主席邱翠茂,县委副书记、梅州丰顺新区管委会主任郑奕雄,县政协副主席郭春山,副县级干部朱报正以及县委农办、县扶贫开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林雄一行在汤西镇新岭村了解帮扶情况(胡金辉摄)

林雄一行来到挂钩帮扶的丰顺县汤西镇新岭村,与基层党员和贫困户代表们一起座谈交流。林雄一行听取了该村党支部关于学习十九精神的情况和驻村干部关于帮扶项目、贫困户脱贫进展情况汇报。林雄结合我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党的十九大重要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十九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等方面,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

 

林雄入户慰问贫困户,并为其送上慰问金(胡金辉摄)

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林雄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用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领全局。同时要把习近平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广东发展新局面;二是要坚持全面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实情。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现场;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广东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弱点,针对老百姓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四是要坚持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加大对口帮扶、三大抓手、产业共建、美丽乡村等建设力度,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优化改革创新;五是要坚持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把党的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结合起来,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林雄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胡金辉摄)

会议由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巴宇主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林雄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握十九大精髓,认真学习、重点领会,坚持问题导向,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战作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来抓;要针对当前村里存在的实际问题,盯紧扶贫脱贫目标,逐渐建立完善生态环境建设、村级文化建设、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坚决优质完成任务;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维护核心,维护中央领导权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党章,尊崇党章,按党章办事,撸起袖子加油干。

 

林雄慰问新岭村贫困户,并详细了解帮扶情况(胡金辉摄)

曾永祥代表全县75万干部群众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我县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他要求,今年要实现70%脱贫率,明年要达到100%,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的同时,要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把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和新农村建设统筹起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带动新农村示范村建设,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丰顺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期间,林雄一行还深入到该村困难党员和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自强不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实地考察了相关帮扶项目建设情况。此外,省政协机关各党支部还慰问对口帮扶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