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率队到我县开展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县委办、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1159       打印本页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海光了解新岭村贫困户脱贫情况(胡金辉摄)

3月7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海光率队到我县开展调研活动,强调要扎实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示范村。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玉桂,省政协委员、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巴宇,市政协副主席周秋明,县委书记曾永祥,省、市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县领导邱翠茂、郑奕雄、黄建斐、罗卫标、郭春山,县扶贫开发局、汤西镇、汤南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海光到丰顺新岭村调研新农村建设(胡金辉摄)

邓海光一行来到挂钩帮扶的汤西镇新岭村,实地考察了莲塘广场、佐岭村内涝及村道拓宽工程、佐岭村文体公园等相关帮扶项目建设情况,并深入到栅仔村贫困户陈会真家中,详细了解危房改造及家庭情况,鼓励其要自强不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通过现场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走访贫困户等,邓海光对新岭村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抓好医疗、教育、特别是住房这三方面的保障,进一步完善产业扶贫长效机制,把抓产业扶贫与区域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地方特色相结合,提高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同时,要突出抓好环境综合整治,从源头治污,标本兼治,切实抓好污水处理、雨污分流等工作,逐渐建立完善生态环境建设、村级文化建设、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海光到丰顺新楼村种玊上围村民交谈(胡金辉摄)

随后,邓海光一行深入到汤南镇新楼村种玊上围,实地考察了新农村示范村创建情况。邓海光对该村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大力称赞新楼村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很有特色。他强调,要在确保如期完成精准脱贫任务的同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和新农村建设统筹起来,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切实加强特色民居保护和开发利用,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保留原有历史风貌,规划好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示范村。

(县委办、县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