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文章来源:县委办 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1-29      浏览次数:790       打印本页

1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丰顺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一次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纵深推进新时代丰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县委书记曾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庆青,县政协主席邱翠茂,县委副书记、梅州丰顺新区管委会主任郑奕雄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秀娟主持会议。

曾永祥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正风肃纪反腐成效,认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发力,基层治理更加深入,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丰顺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坚强保证。

曾永祥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之年,持续深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希书记在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陈敏书记在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曾永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四个深刻领会”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重要评价;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宝贵经验的重要论述;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和省、市纪委全会的具体要求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松劲、不停歇,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打造梅州融入沿海经济带建设之星,奋勇当先实现“美丽发展财丰人顺”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曾永祥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任何时候都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高政治原则,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好。向党中央和核心看齐,正确落实“两个维护”,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狠抓巡视整改,一丝不苟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二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继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一体领会、整体贯彻。三要在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下功夫。践行“五个必须”,始终做到“三个决不允许”。四要在抓牢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五要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下功夫。坚持减存量、遏增量,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把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深挖细查、严惩不贷。六要在守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县委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方案,勇于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七要在强化日常监督上下功夫。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完善巡察格局,健全完善派驻机构干部的教育培训、管理监督和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对防范风险、维护稳定的监督执纪。

曾永祥强调,要严肃政治生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做知行合一的表率。一要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执行力和组织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完完整整、不漏丝毫地贯彻落实到丰顺大地,结出丰硕成果。二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委(党组)一把手要严格执行议事决策规则,善于当“班长”,要有大局观,自觉服从组织决定和组织分工。三要带头倡导健康的党内关系。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四要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加强家风家教,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曾永祥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身处反腐战线最前沿,时刻面临腐蚀和反腐蚀的考验,一定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扛得住诱惑、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带头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发扬斗争精神,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在任何利诱威胁面前,做到立场坚定、意志坚强、敢于担当。要强化法治思维特别是程序意识,提高办案水平,把每一宗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法律纪律的检验。要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清理门户,坚决防止“灯下黑”,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林剑、郑春鹏、曹志辉、黄建斐、黄纯忠、卢佳亮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全体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正、副处(县)级干部;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纪委书记;县直副局以上单位和省、市属驻丰单位现职副科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和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