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县政协主席邱翠茂率队开展重点提案跟踪督办活动

文章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787       打印本页

10月16日,县政协主席邱翠茂率队开展重点提案跟踪督办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刘超平、蔡运林、曾庆珠、陈新化、郭春山等参加活动,副县长李吉祥陪同督办活动。

QQ截图20191024161114.png

邱翠茂一行先后深入到丰顺蓝田书院、埔寨产业园等现场察看,随后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蓝田书院修缮、蓝田广场建设、丰顺电声产业自主品牌和自主产品等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QQ截图20191024161147.png

据了解,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充分发挥城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强劲推动作用,进一步保护和传承丰顺历史文脉,提升文化底蕴。近期,我县以修缮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蓝田书院为契机,全面推进汤坑镇后营角旧城改造步伐,并成功引进了深圳京兰投资集团作为项目的实施单位。目前,改造及修缮工作正有序开展。

QQ截图20191024161201.png

另一重点提案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建设,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以商建园、以园引商、以商兴业”的理念,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市“一区两带六组团”建设,着力打造梅州融入沿海经济带建设之星。近年来,产业园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上,加快发展新型工业,强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全力加快产业园建设发展。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对重点提案的办理给予肯定,并就如何更好推进重点提案有序推进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邱翠茂要求:

政协委员要关注民生,积极履职,围绕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相关部门一方面要加强沟通协作,加大宣传力度,统筹用好政、企、乡贤、群众等力量,盘活资源,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推进后营角旧城改造和蓝田书院修缮工作的顺利进行;一方面要以产业聚集为载体,开展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示范工作,要从指导区域品牌商标注册、开展品牌运营信息化管理、继续支持集群产业技术创新、质量检测、人才培训等方面入手,加快“丰顺电声”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建设,进一步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不断推动全县电声产业高质量高标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