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县政协组织开展政协委员政情通报暨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视察推进协商活动

文章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0-08-12      浏览次数:1406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812日上午,县政协组织开展县政协委员政情通报暨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视察推进协商活动。县政协主席黄建斐,县政府副县长廖月芝,县政协副主席陈美琼、蔡运林、曾庆珠、陈新化、郭春山,党组成员傅伟芳、在城县政协常委、县创建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政协机关委室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穗丰食品有限公司、南市场、丰顺中学师生饭堂等项目现场实地视察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随后,在县行政大楼305会议室召开县政协委员政情通报和食品安全示范创建视察推进协商会,听取县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政情通报以及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进情况汇报。同时,围绕推进全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了专题协商。与会政协委员对我县上半年主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县政协主席黄建斐强调,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是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整顿和规范食品市场秩序,促进市场监管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在下一步创建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推进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一是要志在必得抓创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既要有信心,更要有决心,志在必得,要围绕近期中期评估顺利通过和明年实现创建目标,积极沟通、主动配合、争分夺秒、全力推动,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二是要对标对表抓创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围绕创建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确保如期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三要强化联动抓创建。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保障,确保创建工作有效开展。要大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形成全县动员、全城联动的创建格局。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担当作为,围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目标,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多方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县委、县政府提供更多更好的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