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黄建斐率队前往北斗镇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文章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333       打印本页

10月11日,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为切实做好秋冬季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县政协主席黄建斐率队前往北斗镇开展森林防火督导活动,北斗镇刘旭良等同志陪同。

可用.JPG

黄建斐一行首先来到北斗镇下溪村森林防火检查站,仔细翻阅值守点登记表、特殊人员登记管控表等台账资料,并向值班人员详细了解各项防火措施以及应急准备情况。

随后,黄建斐一行来到北斗镇政府,现场检查了北斗镇各项防火、扑火物资装备情况并听取了“林长制”责任落实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黄建斐强调,北斗镇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等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社会治理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把牢思想关。时值秋季,我县气候干燥少雨,森林火灾极易发生,北斗镇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纪律,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工作,发生紧急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要报告,决不能出现瞒报、迟报、漏报等情况。三是要做好充分准备。要常态化吸取全国各地森林火灾发生的教训,科学分析火灾成因,摸清火情规律,研究应对策略。要加大防火投入,及时补足、维护、更新防火灭火设备,切实做好各项防火防灾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