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县政协机关支部书记陈奕鹏上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1052       打印本页

4月7日,县政协机关举行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陈奕鹏授课,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1.jpg

 

陈奕鹏指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大家要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使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一是严守纪律讲规矩,做守纪合格的表率要强化组织观念,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强化敬畏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强化用权规范,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党的纪律规矩办事,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服务。二是内外兼修提素质,做勤政廉政的表率。要筑牢勤廉双为思想根基,克服浮燥,做到勤政、敬业,以实事求是的态度面对问题,为廉政建设打下基础和扎下根基。要抓好“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去。对于身边的违规违纪现象或苗头性问题不能放任自流,更不能包庇、袒护和纵容,要及时提醒、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三是摆正位置常自省,身正为范做表率。要正确对待监督,既严格“自律”,又接受“他律”,远离腐蚀杜绝腐败。要能经得起监督,在生活社交中要不忘党性原则,自觉抵制不健康行为的侵蚀,主动净化自觉的社交圈、生活圈。要自觉接受监督,时刻把自己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像平时洗脸、照镜子一样变成一种自觉行为,才能站得直、行得稳、走得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