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县政协副主席陈新化率社法委调研组一行到县司法局开展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调研

文章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621       打印本页

10月29日,县政协副主席陈新化率社法委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县司法局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专题调研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规划建设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淑斌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七五”普法规划中关于建立“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有关要求和创建标准以及目前我县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规划建设的前期推进情况,表示县司法局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找差距,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动我县尽快建成功能设施完善、实践活动规范、工作机制健全的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听取情况介绍后,陈新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近几年来我县普法宣传工作扎实、细致,成绩可圈可点,这是县司法局认真履职尽责的结果,也是牢记初心使命的体现。他讲话中提出2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建立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重大意义。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从小接受良好的法治教育,长大后才能成为尊崇法治、敬畏法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公民。因此,要从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二是要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努力构建普法宣传工作齐抓共管的格局。普法宣传工作是全社会各部门的大合唱,非司法行政部门一家独唱,要深入贯彻实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大沟通联系工作力度,推动各职能部门共同做好普法宣传工作,要发扬实干、巧干和创新的精神,既埋头苦干,又要抬头拉车,努力推动我县普法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