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取得新成效

文章来源:广东政协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167       打印本页

1月2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二四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如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对外工作和政协工作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党中央战略意图,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履职,聚焦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协商议政,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广泛凝聚共识,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广东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总结我省去年工作,全面分析研判形势,科学谋划今年工作,对于广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取得新成效。要全面对标对表,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和“两个大局”相互交织下的发展大势,明确在新征程中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高水平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汇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