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县政协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184       打印本页

1月16日,县政协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新化主持会议并讲话。

01.jpg

会议通报了县政协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县政协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新化代表县政协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通过此次会议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有力的整改措施,达到了锤炼党性、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新化强调,一是要坚持解放思想。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政协工作发展的目标和责任,明确自身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开阔视野,奋起直追,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时代性、创造性、前瞻性和科学性。二是扎实抓好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和同志们提出批评意见,要全盘接受,举一反三,以“抓铁有痕”的精神,边整改边补齐短板,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要以身边违纪违法案件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三是促进工作提质。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把整改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带头研究部署,带头压实责任,带头动真碰硬,带头统筹推进,把整改工作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