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文章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4-02-04      浏览次数:219       打印本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丰顺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3日上午在县城会展中心闭幕。县委书记张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达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翠茂出席会议。

640.jpg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廖月芝,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新化,县政协副主席陈美琼、蔡运林、彭水利、罗炳元,县政协党组成员郑春鹏、傅伟芳、陈奕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陈新化主持。

640 (1).jpg

张志锋、罗达祥、邱翠茂、夏兰亭、罗小平、石远平、张晓山、张学鹏、徐晓东、古孟青、曾小丽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武装部政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闭幕。

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37人,实到198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丰顺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640 (2).jpg

张志锋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头号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县域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改革创新、绿美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与汗水。

张志锋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的关键一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以创新精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丰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努力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一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体现新担当。要增强思想自觉,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团结引导政协委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自觉,自觉做到观察问题站稳政治立场、谋划工作把握政治方向、推动履职落实政治要求,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要增强行动自觉,充分发挥“三个重要”作用,始终与党和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党的主张和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各界别各阶层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二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将凝聚共识融入调查研究、协商履职活动,最大限度把各方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扩大“朋友圈”,积极主动宣传推介丰顺、讲好丰顺故事,为重大项目落户丰顺、重点企业进驻丰顺、重要人才扎根丰顺牵线搭桥。要架好“连心桥”,把县委县政府的政策主张,精准有效地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把县委县政府想干和在干的事,变成群众支持和关心的事。要画好“同心圆”,更加广泛地帮助县委县政府凝聚人心和力量,形成强大正能量。三要在积极建言资政上做出新成效。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工作部署上来,高水平调研、高质量协商,以政协履职效能,为发展全局添彩。要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真正把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助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要用好“四下基层”传家宝,更好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彰显新气象。县政协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实干、团结的过硬队伍。全体政协委员要自觉提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本领,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自律意识,全面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陈新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百千万工程”为抓手、为主线,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凝聚集体力量、发挥集体智慧,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丰顺新篇章,倾政协之力、尽政协之责、立政协之功。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上体现政协站位。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贡献政协力量。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发挥政协优势。要持续提升履职本领,在锻造队伍过硬能力上展现政协风采。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丰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丰顺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丰顺争当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主力军,努力在消薄县中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640 (3).jpg

县直正科和省、市驻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