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县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1012       打印本页

4月7日,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陈奕鹏主持召开县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上,陈奕鹏传达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并对县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

 

2.jpg

 

陈奕鹏指出,县政协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大意义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政治判断,结合县政协工作实际,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七次全会、十三届县纪委六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一是强化廉政宣传教育。准确把握新阶段腐败问题的新特征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态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持以案明纪释法,运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光荣传统,让廉洁成为自觉、养成习惯。

二是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重要任务,坚持过紧日子。严肃整治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变相福利、私车公养等突出问题,防止旧弊未除、新弊又生。强化正面宣传教育,总结作风建设好经验,宣传作风建设新气象。

三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完善主体责任清单,综合运用约谈提醒、日常督查、开展述责述廉评议等方式,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共同研究部署,共同检查落实。

四是要把牢政治建设。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干部、职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科学审慎决策,带头狠抓落实,以自身建设立信立威。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党建引领促进作用,在建设模范机关上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