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奔赴一线 情牵群众 县政协机关助力金丰村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507       打印本页

9月4日至6日,在全县紧张有序地开展防疫工作重要时刻,县政协机关积极响应县委关于“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当即“点兵点将”,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助力金丰村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为我县防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1.png

县政协机关组织了一支由分管领导为队长、机关服务中心年轻干部为队员共6人的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其中4人为党员志愿者),同时协调联络县教育局、县林业局、县教师发展中心、县开放大学、县联通公司等挂钩金丰村的县直有关单位,派遣志愿者15名,坚守一线,共同“战”疫。

图片2.png

3天来,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从晨光微熹到月上梢头,始终身不脱红马甲,手不离智能机,21名志愿者分赴金丰村村委、建设路西小区、忠实小学等3个核酸采样点,或为人们检测体温,或为群众扫码登记,或为老人录入信息;在长时间等待期间,个别群众有不满情绪,志愿者耐心解释,尽心安抚,时而为孕妇搬来凳子,时而为患病群众上门服务,时而为群众送上口罩,大家无不汗流浃背,然而始终无怨无悔,忙得不亦乐乎,大家都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体现了新时代的担当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据不完全统计,3天来,县政协机关以及挂钩县直单位志愿队伍,协助开展三轮大规模核酸采样,累计服务群众超过20000人次,助力金丰村圆满完成任务。

图片3.png

新冠无情,人间有爱。丰顺政协迅速行动,扎根基层,真情付出,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助力丰顺打赢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