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省政协来我县调研精准扶贫和县级政协工作 为实现“四个走在前列”贡献政协力量

文章来源:丰顺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1687       打印本页

20180530150848429.jpg

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率队调研新岭村光伏产业

日前,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副秘书长岑靖率队来我县调研精准扶贫和县级政协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党组成员张文广、秘书长张阳,县政协主席邱翠茂,县委副书记、梅州丰顺新区管委会主任郑奕雄,县政协副主席郭春山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省政协办公厅扶贫挂钩点汤西镇新岭村,考察村容村貌和光伏产业、养鸽场等帮扶项目实施情况;走访了县政协机关委员工作室;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精准扶贫和基层政协工作情况汇报。

20180530150915514.jpg

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率队调研养鸽场

省政协调研组对省政协办公厅精准扶贫工作和梅州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省政协调研组强调,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要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调动村“两委”班子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村级组织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要全面科学制定好整村帮扶方案和贫困户精准脱贫规划,做到协调推动、综合施策,确保贫困户早日脱贫;要因地制宜发展相关产业,不断壮大村级经济规模,提高农民实际收入,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20180530150941382.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省政协调研组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理解、掌握好政协工作的性质和定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委倡导、政府所思、群众所看、政协所能,真正发挥好政协的界别作用和专委会作用;要深刻认识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搭建协商民主平台,创新协商民主形式,做到反映群众意愿、契合决策需要、着眼解决问题;要切实发挥好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通过委员管理、委员培训,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参与社会治理能力,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政协力量。

(县委办 县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