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县政协常委朱勇腾:“细化措施抓落实,乡村振兴促发展”

文章来源:丰顺县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320       打印本页

进入新时代,我县乡村振兴建设工作有力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使农村环境有了显著改善,乡村振兴建设得到了有力推动,但在乡村振兴建设过程中,还存在较多短板和不足乡村经济发展后劲不足脏乱差问题仍然存在部分村干部对乡风文明建设重视不够部分村民缺乏健康的精神追求等。

对此,县政协委员朱勇腾建议:

一是要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大力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建设,竭力强化产业支撑,坚持高质量发展精致农业、乡村休闲旅游,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切实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二是要把改善基础设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政府应当把公共服务资源更多向农村倾斜,持续改善农村路、水、电及物流等基础设施。

三是要把生态宜居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积极开展“厕所革命”、城乡环境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对全县263条行政村分类分步实施开展村庄硬化、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建设,着力改善乡村风貌,打造和谐共生美丽新乡村。    

四是要把农村治理现代化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保障。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倡导乡村和谐文明新风尚,做到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三管齐下,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筑牢根基。

五是要发挥制度优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鼓足劲。要建立镇村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责任机制,真正把乡村振兴变成一把手工程同时积极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让群众通过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获益,共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