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县政协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文章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1143       打印本页

7月4日上午,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视察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县政协副主席蔡运林、陈新化等参加了视察活动,建桥镇、丰良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作陪同。

活动期间,蔡运林、陈新化率队的县政协视察组先后深入到建桥镇郑屋村、丰良镇三山村等地现场视察,详细了解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委员们对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围绕“五个振兴”、“三个提升”,继续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卫生保洁机制,实现“垃圾零库存、污水零排放”;要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变绿水青山为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可持续发展优势;要因地制宜推广“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推动农产品向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发展,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效益提升;要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充分利用生态资源,打造好“十里花溪”生态园区,带动特色乡村旅游项目,推动乡村振兴。此外,还要充分发挥乡贤力量,共建共享,着力打造一批干净整洁村、美丽宜居村、特色精品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