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县政协组织开展重点提案跟踪督办活动

文章来源: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838       打印本页

9月27日上午,县政协组织开展重点提案跟踪督办活动。县政协主席邱翠茂,县委常委、副县长卢佳亮,县政协副主席刘超平、谢仁泉、蔡运林、曾庆珠、陈新化、郭春山,以及相关提案第一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提案专委委员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政协委员们一行现场察看了梅州丰顺喜德盛自行车产业园的规划建设情况,并举行座谈会,听取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对各相关部门前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详细了解重点提案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喜德盛自行车产业园项目位于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二号地块,首期规划占地407亩,计划总投资25亿元。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目前已完成项目概念性规划、测量、地勘、竖向设计及场地平整土方工程概算。

邱翠茂指出,开展重点提案跟踪督办活动,是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政协委员们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探索新思路,不断改进新方法,努力推动新实践,更好的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

邱翠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考虑企业投资、规划、效益等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相关地块征地步伐,争取尽快完成征地任务;要积极争取当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依法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共同推动重点提案项目尽早落地;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便于企业及时掌握有关情况,促进政府和企业的互动,更好的为企业提供服务。

期间,其他委员也纷纷发挥政协委员关注民生、积极履职的职能,围绕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