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应对疫情 政协在行动

文章来源:县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1252       打印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国人的心,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丰顺县政协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发出《致全县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县政协委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大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服从安排,积极参与,全力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投身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硬仗。

二是发挥政协优势,展现担当作为。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围绕防疫物资需求和供给,参与并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正规渠道踊跃捐赠防疫物资。如医卫界的李铁峰、张宇璞带领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到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旅居县外的张学军等委员、曾自香、邱瑞真等港澳委员组织所在地乡贤积极捐资捐物,徐名、罗日红、柯槿等本地委员带头作表率捐资捐物,用行动体现与县委、政府同心同行,展现大爱无疆,带动社会各界也在用不同的方式默默付出,支持着一线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共捐资捐物300多万元。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和良好形象。

三是严明纪律规定,带头守护安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做一名正能量的传播者,带头做到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自觉为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点赞,向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物价、做好防疫控疫的工作者致敬;带头注重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平时勤洗手,节约使用各项紧缺物资,自觉按照科学指导做好个人防护,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默默在大众身后付出的政协委员,他们不在人前亮相,却也无时不刻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正是因为有着他们默默付出的身影,所以才更让我们汇聚起了更多更大的磅礴力量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疫情面前,政协委员充分展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同胞情谊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