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陈美琼、傅伟芳率队到埔寨农场开展全县安全防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428       打印本页

 

2022年9月29日上午,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县委、县政府第十七督导检查组县政协领导陈美琼、傅伟芳率队深入埔寨农场开展全县安全防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调研活动。县自然资源局、县卫生健康局及埔寨农场主要负责人陪同。

微信图片_2022093009291337.jpg

期间,陈美琼、傅伟芳一行先后到埔寨农场场部大塘管理区防火点、新希望有限公司、经营性场所、居民自建出租房,重点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93009291334.jpg

陈美琼、傅伟芳对埔寨农场在落实安全生产防范“百日攻坚”行动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陈美琼、傅伟芳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市、县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压紧压实党政、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 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在企业生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方面要严格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加强对在建在产项目工程的督查检查,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工地管理,防范高处坠落、物体打击、深基坑、盲目赶工期导致的生产安全事故三是从严从实执法,对辖区内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个体户,要从严执法,重拳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四是森林防灭火方面,埔寨农场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管控进山入林人员,加强林区、灌丛等重点区域的检查巡逻,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严格管控野外用火,确保森林防灭火安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坚决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问制度,(扫场所码、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问七日旅居史),加强节日期间人员管理,非必要不要外出六是应急值班值守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前后维稳安保安排部署,统筹安排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决不允许出现漏岗、脱岗等现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以及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