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县政协港澳委开展界别协商活动

文章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391       打印本页

9月22日,根据《政协丰顺县委员会2023年协商工作计划》和县政协领导工作部署,县政协港澳委组织部分委员前往张细清委员创办的五昌种养专业合作社开展《优化台湾青枣种植,发挥侨联界委员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议题的界别协商活动。县农业农村局长卢科峰同志受邀参加活动。

可用.JPG

协商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五昌种养专业合作社的青枣种植园,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张细清委员对五昌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经营现状、发展规划、存在问题等作了详细介绍,委员们就如何促进青枣种植改善管理、扩产扩销、助力乡村振兴等进行深入交流,卢科峰同志还从专业角度对五昌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生产经营进行了指导。

县政协港澳委主任徐江生同志就五昌种养专业合作社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运用。重视数字农业建设和数据应用,通过集成信息技术、大数据分析、农业生态系统模拟等,优化种植方案、对作物精准管理,保证产量与质量;积极引入先进技术、智能农机和新品种等,提高生产效率、减少资源浪费,增强对病虫害等挑战的应对能力。二是打造农村社会发展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络,争取职业技能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促进农村居民工作能力提升,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三是坚持市场导向经营管理。坚持深入了解市场需求、消费者偏好,有针对性地改进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拓宽产业链、擦亮品牌,将原始农产品加工成高附加值的加工品,提升产品利润;充分利用县政协港澳委联系面广的优势,搭乘“苏区融湾”、“百千万工程”的快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扩大市场份额。